首页 > 仙桃新闻

沙湖镇杨台村:“沸腾”的小村庄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2月23日,新年的年味还未散去,走进沙湖镇杨台村,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巡塘、投食……工人们在基地上忙得不亦乐乎。在树木的掩映下,一条条硬化的通村、通组公路缩短了村子与外界的距离……这是曾经的贫困村,在扶贫春风的吹拂下,实现了华丽的转身。

  “现在村民在东坤基地上打工,拿租金+工资,收入节节攀高,和以前比那真是大变样。”村支书曾庆洲说,杨台村有10个村民小组,人口1500多人,制约村子发展最关键因素是路,“路年久失修,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有时雨大一些穿套鞋都无法出门。”

  要致富,先修路。曾庆洲上任后,召开民主生活会,听取村民们的意见,把修通村公路作为村里的头等大事,通过向上争取、向外融资筹集资金100多万元,历时四个月修建了4.1公里的通村公路。

  “路通了,村庄渐渐地变了模样。”村民关又山对于修路带来的好处,深有感触。

  53岁的关又山是杨台村八组村民,也是村里的精准扶贫户,因病丧失劳动力,儿子大学毕业在外打拼,家中的20多亩田地,全落在妻子的身上。一年忙到头,传统农作物的销售成为关又山和众多村民担心的问题,“路不好,商贩都不愿意进村。”

  而如今,路修好了,不仅吸引商贩上门,还引来“金凤凰”筑巢。东坤生态农业产业园以每亩600元的价格流转土地500亩,养殖鳜鱼和甲鱼等特色水产,依托产业带动村民就业。

  “新型农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新希望。”关又山把20多亩田流转出去,一年有12000元的租金。妻子除了照顾自己外,还在集镇上的无纺布厂做帮工,一年收入近4万元,“以前想都不敢想,这收入比之前高得多。”

  2017年,东坤生态农业产业园获得了不错的效益。拿出10万元,为村民修通了6000米的通组公路,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让全村村民集体受益。

  “一个企业带动一方经济发展,我们将以东坤生态农业产业园发展为主线,逐渐提高全村经济收入水平。”曾庆洲说,哪里有路,哪里就有商机,如今东坤生态农业产业园又流转土地600亩,借助沙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优势,建成一个集休闲观光、乡村旅游和特色养殖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杨台村将依托东坤生态农业产业园,打造秀美杨台村。

  “看到村里发展得好,我准备让儿子回到村子里来就业。”关又山有了新打算。(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