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剅河镇美丽乡村焕发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25日,正月初十,剅河镇大柳湖,宇兆农业进场开工。几台大型挖掘机轰隆作响,开进了偏远的乡村。昔日这片沉寂的土地,正焕发出勃勃生机。新春伊始,剅河镇积极谋篇布局,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新春“开门红”。

  近年来,剅河镇以结构调整为重点,大力招引农业市场主体,促进农村土地流转,特色种养红红火火。在大柳湖,以宇兆农业为龙头的“四水”(水稻、水产、水生蔬菜、水果)农业蓬勃发展,带领村民走出致富新路。新型经营主体上档升级,巨鼎、康晴等农业合作社迈出扩规步伐。据统计,全镇小龙虾、四大家鱼、黄鳝、泥鳅等水产养殖面积达到7万亩,富硒水稻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以莲藕、菱角为主的水生蔬菜种养面积达到1万亩。同时,以毛通线为主轴的桃树、葡萄等特色种植面积达到5000亩。

  新的一年,剅河镇在乡村振兴上做大文章。他们坚持市场导向,放大农业特色,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巩固发展稻田养虾面积达5万亩,扩大绿色生态有机稻米种植,提高农业供给质效。同时,坚持三产融合,对接排湖风景区和梦里水乡风景区,积极融入仙西旅游带,做实“农业+旅游”;积极拓展市场,利用互联网将“仙桃一号”黄桃等剅河特色农产品销往全球,做强“农业+电商”;引进市场主体,发展农产品加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做长“农业+”链条。把握政策机遇,争取项目资金,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疏浚18公里改道河和17公里排西皇河,重建郭陈沟闸,实施土地整理,支撑乡村振兴。(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