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政府铁腕治“老赖” 为农商行化解风险贷款2.4亿元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农商行的风险贷款化解由所在辖区(乡镇办)党委书记负责,由政府风险化解专班对每个企业跟踪督办,限期一年化解。”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风险防控、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要求,前不久,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亚华到仙桃调研,市委书记胡玖明表示全力支持农商行化解风险贷款。

  近年,仙桃农商行业务壮大的同时,受经济增速换档、产业政策调整等多重因素影响,风险贷款有所上升,风险管控压力巨大。为此,省农信联社专程致函市政府,请求帮助仙桃农商行清收处置风险贷款。

  去年12月,市政府召开化解农商行风险贷款专题会,市纪委、组织部、财政、公安、法院等20多个部门以及乡镇负责人,就支持该行清收风险贷款进行研究和部署,明确提出加大对赖账户和骗贷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倒排时间履职尽责、明确人员、明确责任,下定决心对“僵尸企业”进行重组,对有资产、但资金链断裂的企业,依法依规拍卖。涉及农商行的21家风险贷款企业,工作专班实行“一企一策”,一家一家上门化解。

  仅1个多月,仙桃农商行风险贷款清收就收到成效。截至今年2月底,该行收回风险贷款3笔2300万元、由法院拍卖处置抵押资产3户1.16亿元、通过重整方案化解风险贷款3笔1.04亿元。(通讯员 张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