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张沟镇:绿色长廊“串联”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这是今年规划的宽幅林带,全长3.7公里,投资200万元。”3月6日,在彭张公路张沟镇先锋村段,刚刚栽种的三排大叶女贞、红叶石楠挺立公路两旁,延伸至路的尽头。
  一段路、一条河,就是一条绿色长廊。在通顺河沿线,临水的垂柳迎风拂动枝条,生态坡岸上“搭配”的是成行成排的景观树。张沟镇通过沿路、沿河植树造林,打造景观带,带动沿线村庄绿化美化,以绿满公路、绿满河渠“串联”起美丽乡村。
  该镇高标准规划植树造林工作,全域一个蓝图推进。对接河湖长制,以通顺河、通州河、八城垸主沟沿岸为重点,打造生态坡岸,形成沿河绿色通道。实现路与绿“齐飞”,推进仙洪公路、仙监公路、彭张公路宽幅林带建设,打造沿路绿色长廊。聚焦美丽乡村,有序推动先锋、杨桥等沿线美丽乡村庭院绿化、小游园建设、村级沟渠道路绿化等。
  该镇还成立督导专班,盯紧购苗、栽种、管护的全过程,讲解浇大水、封高土、踩严实等要点,对园林工人进行技术培训。针对春季多风多雨气候特点,定期扶正、培土、施肥、除草等,确保成活率。(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