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半边天”的高光时刻
    全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侧记

  春寒料峭雨初歇。3月6日下午,仙桃职业学院大礼堂内座无虚席,来自全市各战线的妇女代表近400人相聚一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春风扑面,岁月巾帼显风流!”随着主持人富有感染力的开场白,大会在庄重喜庆的气氛中拉开帷幕。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云热情致辞:“今天,我们通过表扬全市各级各类女性先进典型来庆祝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她们是仙桃70多万妇女同胞的光荣和骄傲,是广大妇女学习的榜样……”一语未落,全场掌声雷动。 

  获得2016至2017年度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维权先进集体、省三八红旗手、市级巾帼建功个人等各级各类荣誉的62名代表,在热烈的掌声中登台,接受市领导颁奖。这一刻,台上她们无上荣光;这一刻,在座同胞由衷自豪。
  闪光奖牌彰显功勋,文艺节目绽放激情。在接下来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仙桃”主题文艺演出中,众多节目抢眼,观众纷纷点赞。
  屏息凝神,缓推轻收。时而如抱笛冥想,时而如拔剑出鞘,时而如渔女倚楫……16位女干部表演的太极养生杖,一招一式绵柔劲道,透着生命的张力,获得满堂喝彩。 

  “巡逻在仙桃的街头走一走,直到你进入梦乡也不停留……”市公安局警花们表演的《仙桃》,将公安干警的日常点滴搬上舞台。当屏幕上尽职守护保平安的那些可爱的人,与现实舞台上铿锵迈步的他们重叠,感动与崇敬便油然而生。
  《趁着父母还在》诗朗诵,深沉感人;“旗袍秀”清新妩媚;《八个婆婆学习十九大》诙谐俏皮接地气;《京韵娃娃》懵懂可爱……最后的“压柚曲”,是数十名中青年女干部大合唱《不忘初心》《一条大河波浪宽》,统一的深蓝长裙,淡妆清雅,演唱投入,“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一唱三叹,引得台下同声附和。
  “今后我要更加自觉地向榜样看齐!”一直在现场当“观众”的市直单位女干部张丽表示。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的别玲则称,“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未来我将更加努力,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平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