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唱出乡村振兴 “女高音”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出发!”3月7日,市旅游集散中心热闹非凡,由市妇联、市旅游委联合组织的“乡村振兴·巾帼同行”活动启程,140多名妇女代表乘车感受仙桃美丽乡村的新变化。 

  第一站是干河办事处许坝村,看着越来越美的村容村貌,市委党校对外培训科科长张超颖说,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在新一期的市委市政府党员干部培训中,市委党校新加入了对于建设美丽乡村的相关政策的解读。此前,市委党校所著《仙桃市全域旅游发展探究》一文,更是入选2016年第九届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理论研讨会一等奖。“今后我们会通过实地调研,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提供理论支持。”望着许坝村新建的沔庄生态餐厅和沔阳体验馆,张超颖充满了信心。 

  “我从去年4月份开始担任长埫口妇联主席,印象最深的就是现在有大学生主动返乡就业了。”来到九合兰园,只见各色兰花争奇斗艳,采摘园里游客如织,长埫口镇妇联主席童璇一边说一边采摘着西红柿。她组织全镇的村妇女主任们共同组建了一个微信群,通过这个群定期组织学习和文娱活动,“现在网络发达,利用互联网能加强大家的凝聚力,使妇联发挥更大的作用,这也算是为乡村的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一路走一路看,梦里水乡风景区精彩的变脸表演引起了大家的阵阵喝彩。“这次的出游让我真切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所带来的变化,我们共同的努力没有白费。”湖北创达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仙桃女性创业人才促进会副会长胡玲激动不已。胡玲每年都会组织女性创业者们到乡镇进行定向扶贫,“我们有固定的资金和专业的救助名单”,她计划下一步能与其他有共同意愿的企业家们一起,通过配套产业,将仙桃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与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她说,“现在我们正在联系大师们,希望能通过大师和游客的互动,打响全域旅游这块招牌,为仙桃乡村振兴尽一份力”。
  “荷叶美不美?”“美“,咔嚓一声,大家的笑脸在京久庄园门口定格,欢声笑语唱出乡村振兴“女高音”,凝心聚力奏响巾帼英雄“她强音”。(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亚东 摄/本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