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食药监局承接盐业体制改革监管职能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盐业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强化食盐专业化监管,市食药监局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主动作为,积极行动,认真落实盐业体制改革食盐监管职能、职责的承接工作。

  该局认真组织学习研究省、市关于盐业体制改革方案,对辖区盐业监管的体量、任务、形势,盐业监管的法律法规、工作内容程序、食盐质量标准要求等进行了解掌握,进一步厘清了职能、职责,明晰了工作思路。同时,安排部署职能对接工作。他们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承接了食盐质量安全监管职能工作,并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会,对盐业体制改革承接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背景、任务、内容、要求和适用法律法规等进行了讲解,为履行职能、职责奠定了基础。

  目前,原市盐务管理局5名同志积极响应盐业体制改革号召,已平稳划转到市食药监局,改变了食盐批发经营企业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的现象。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履行食盐安全监管职责,坚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盐”。(通讯员 印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