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省蔬菜办领导调研我市早春蔬菜生产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省蔬菜办副主任袁尚勇一行来我市,就早春蔬菜生产情况及蔬菜产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等相关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深入农鼎果蔬专业合作社、中时农股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强农水产专业合作社、九合垸简优农业和陈场镇欣垄农业等5家蔬菜新型经营主体,实地走访了解蔬菜产业恢复情况、藕带产业发展情况、西兰花产业发展情况和当前早春蔬菜生产情况,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目前,我市早春蔬菜生产有序展开,春播蔬菜计划播种面积22万亩,已有 3.5万亩设施大棚茄果类、瓜类、西甜瓜移栽到田,3万亩地膜毛豆已经播种,2万亩快生菜已经播种。另外1.5万亩左右的露天瓜类蔬菜和其他蔬菜目前也在育苗中。3月上旬至4月上旬,气温回暖后,全市12万亩莲藕、藕带将进行移栽和开展春季田间管理。

  袁尚勇鼓励去冬今春遭受严重灾情的经营主体克服困难,抢抓时机,及时开展春耕春播春管,抢早上市春菜。他指出,新型经营主体要稳步发展,不可盲目扩张。要调绿生产方式,开展减肥减药“两减”工程,打造绿色生产基地,保障绿色产品供给,提升蔬菜产品价值和效益。(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 邓春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