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船湾村民自拆旱厕美家园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让通顺河清起来动起来唱起来

    船湾村民自拆旱厕美家园

 

  “来,大伙儿搭把手,帮我拆掉厕所!”3月13日上午,仙桃工业园船湾村四组村民章又林招呼邻居帮忙,主动拆除自家的旱厕。

  揭瓦、推墙、拆砖,在四位邻居的帮助下,这间位于通顺河畔的厕所很快夷为平地。“为了通顺河,拆个厕所算得了啥。”章又林拍了拍身上的灰,脸上写满笑意。

  72岁的章又林,一直生活在通顺河沿岸。“那时候水是清亮的,我们在河里挑水喝,游泳,抓鱼。”他说,眼前的这条河,承载了太多的美好记忆。

  然而,前些年,由于环保意识不强,通顺河船湾段沿岸建了不少旱厕,粪便直接排入河中,加之生活垃圾乱倒,导致河水不再清澈,河道也变窄了,昔日美好风景成为人人捂鼻而过的“龙须沟”。

  这一切让章又林痛心和惋惜。他希望,有一天,通顺河能恢复到从前,能够欢快地唱起来,人们能够在河中尽情地游泳。

  疏通河道,清理垃圾,铲除杂物,植树造绿……去年以来,仙桃工业园围绕村居环境整治和河湖长制工作为主线,强力推动通顺河治理,着力打造水中有鱼、岸上有绿、绿中有景、人水相亲的乡村风光。

  如今,在通顺河船湾段,河道宽了,水清澈了,两岸绿树吐出新芽,呈现出一片水清岸绿田园美景。

  焕然一新的通顺河,让章又林欣喜不已。就在此时,村组干部找上门,希望他能够拆除岸边旱厕,让通顺河沿岸更美。“拆,坚决拆!”在这里住了一辈子,对通顺河有天然的感情的章又林没有丝毫犹豫,一口答应。

  “保护通顺河,建设美好家园,我们都有责任,我们都拆。”当天上午,在章又林的带动下,船湾村多户村民自发拆除自家旱厕。

  据了解,目前,仙桃工业园已拆除通顺河沿岸旱厕80多间,清障除杂3000余米,清理各类垃圾杂物20多吨,栽种各类绿色苗木7000多株。 (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