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花开正好盼新“桃”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春日的乡村,处处生机勃勃。
  “没想到这里有这么一大片桃林。”“快,给我拍一张!”
  3月16日,走进郑场镇渔泛村,上百亩桃花竞相绽放。田间桃林,随处可见果农辛勤劳作的身影,并不时伴有游客行走其间,拍照留念。
  在进村水泥路旁的桃林边,6名果农正在精心培育桃树。“还有2个多月,这些桃树就将结出第一批‘霸王红桃’。”为了开花结果,桃林主人程为盼了16个月。眼下还没到5月中旬结果时间,他的百亩桃园就已预购大半。
  33岁的程为是渔泛村人,2015年,还在城区经营一家过早店时,就萌生了回村办果园的想法,并开始学习桃树的种植方法,以及优质树苗购买渠道。2016年,他与朋友一起创办了大圣富硒桃业种植专业合作社。
  “全市正在加快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他们有闯劲,我们村里肯定全力支持。”听说了程为的想法后,村支书王贵非常支持,并很快帮助流转了260亩土地,用于先期种植发展。2016年7月,程为的大圣桃业正式动工,并从枣阳市引进了霸王红1号、3号品种。
  因为看好市场行情,程为先后又承包了100亩土地。“最多的时候,一天有60多人同时劳作,每天最少也有七八个人。”程为说,为了让更多村民享受桃产业发展带来的福利,他雇佣本村村民,帮助培育桃树,并按时、按次结算工资。
  “马上就到桃子收购旺季,为了找到合适销路,我们先期联系了不少经销商。”村支书王贵介绍,合作社创办之初,市林业局也特别支持,帮助解决了不少技术、资金、销路问题,眼下是销路不愁,只等“结果”。
  “你看,有了桃林,村里的面貌也改变了。桃园要是发展的好,说不定还是村民们脱贫致富的一条新路子。”程为介绍,等桃子丰收了,他们将在桃品牌打造、桃产品深加工方面下功夫,努力把桃产业做大做强。(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