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杨林尾镇:脱贫路上看革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们每棵桃树今年只能产20斤左右,每亩植320株,按去年的价格算一亩收入有2万元,因为桃树今年还不是丰产期”。这是正在桃园里忙碌的负责人王金华告诉我们的。

  3月22日,我们来到座落在通顺河下游西岸的杨林尾镇革新村。该村是全省的重点扶贫村,也是市检察院精准扶贫驻点村。在前些年,村民以种水稻、棉花和池养“四大家”为主,没有特色产业。为了让老百姓的腰包“硬”起来,在市检察院帮扶下,村里首先从环境整治着手,筹措资金,对基础设施进行改善。随着“建设美丽乡村”的号角吹响,村支部一班人挨家挨户做动员工作要求垃圾不落地,每家每户配备垃圾桶,每天早晚安排人员转运到十里外的垃圾站。同时,对公路两旁杂草进行清理,修整树枝,对农户的露天“灰堂坑”进行平整,对堆放不整齐,影响视觉的草堆、公厕进行转移。清理后的公路旁,植上樟树、紫微和桂花,让人赏心悦目。

  建设美丽乡村,必须要有产业支撑,要想方设法带动农村经济可持续性发展。村支书王水平多次带领村民到附近桃园取经,引进桃树苗,将早熟的“霸王花”在这里开花结果。经过两年的探索,村里154百亩桃园全部挂果上市。每年三月,百亩桃花绽放引来四方游客。六月桃熟了,引来了外地果商。没有种桃的农民,帮忙摘桃,装桃,让农民不用走出家门,就可获得打工挣钱的喜悦。王水平说,全村34户特困户,每户一亩桃,到年底分红,明年我们将继续发展壮大桃业,帮助困难户。他还雄心勃勃地说,在桃业基地,开发民宿一项,让更多的游客来这里有吃的,有住的,有玩的……

  桃园负责人王金华表示,要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发展桃树种植,把革新村打造成千亩桃园基地,让桃花点缀我们的村庄,让桃业撑起我们的“腰包”。(通讯员 周爱华 张德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