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三伏潭镇:三处工地热李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如从空中俯瞰,三伏潭镇李台村实在太小。环排湖旅游大通道(三排路)穿村而过,全村 309户人家如散落在大道旁的拼图积木。可是别看它小,它嬗变的步伐却令人惊喜,接连开工的8个建设项目,让静谧的小村绽放出别样活力。

  3月22日,趁着和煦春光,记者到李台村实地踏访--

  一处低田里,几台大型山推车正轰隆隆忙着刨土掏泥。车过处,湿泥翻卷起巨大的“泥卷”,堆得像小山。一旁平台上,几位工人师傅边看图纸边商议。这是李台村4组的苗圃基地施工现场。

  “再过6个月,今年十一就可以开园迎宾!”工程负责人许建国告诉我们,这个总面积600亩的苗圃基地,属市园林局牵头引进的市场主体投资兴建,预计总投资超过8000万元。基地以苗圃花卉培育为主要版块,附带建一个湖泊式公园。建成后公园免费开放,游客可赏花木、垂钓、采摘、吃农家饭。

  沿三排路往北约200米,又是一处工地--酒窖施工现场。大路与工地之间隔着一个大湖塘,站在塘这边远望工地,犹如置身于江南水乡:红砖垒起的厂房框架,倒映在清澈的水面,衬着周边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显得格外润泽明丽。“这儿以前是个养猪场,整顿关停后抛荒了一两年,去年底我们把它流转给了一个本地老板,开挖出来建酒窖。”

  臭气熏天的养殖场竟能变身为酒窖?“酒老板”唐国平解释,他对家乡的生态建设很上心,专门请人设计了改造方案。将地面污泥铲除了一米多深,再往下深挖5米,建成地下酒窖和地上酿酒厂。“既美化了环境,又能为村集体创收,多方受益人人赞成!” 唐国平说,这10多亩“臭地”此前一直倍受嫌弃,如今他租凭过来一次性就付给村里3万多元。

  离开酒窖往西步行不到5分钟,就到了第三处工地--李台村雨污分流处理中心。

  一个面积约500平方米、深约2米的沉淀池里,已积存着小半池水。六七名村民正在池边忙着测量、铲土、垒砖。“今天要将几段水泥管接拢焊实,把焖烘过滤池与地下处理罐串联起来。”邓早堂介绍,这个即将建成的处理中心,属李台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建成后能满足5组60户村民的污水处理达标排放。“试点铺开后,再推广到全村,与垃圾分类试点等工作同步推进,让村子实现生态美丽。”

  村会计李代发告诉我们,李台村是全市重点贫困村,基础薄弱。自从被纳入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短短一年时间就开工(或完成)8个项目,除去刚看到的几个现场,还有路灯安装、绿化美观、厕所革命、房屋立面改造等工程,“村民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能就近打工,都很高兴!”(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