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外贸增幅领跑全省 1至2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六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昨日,立新公司再次向美国客商出口一批中高档非织造布产品。董事长付立新说,今年以来,公司已向美国、欧洲市场出口产品总值1950万美元,同比增长30%。

  去年,立新公司实现外贸出口8000万美元。今年初,公司又有一批现代生产线投产,职工总数已从去年的5000人增加到7000多人。用付立新的话说,他的合作伙伴都是“世界级大佬”,订单不用愁。“往后走,公司每月出口将达900万美元。”

  立新是我市外贸出口的一个“闪光点”。1-2月,全市实现进出口总值1.5605亿美元,同比增长61.5%,其中进口3850多万美元,同比增长220.4%,增幅居全省第3位;出口1.17亿多美元,同比增长38.9%。进出口总额、进出口增幅、出口额均居全省第八位。

  我市对外开放程度越来越高。全市已有227家企业保持常年出口。尤其是通过转型升级后,产品跃向中高端,含金量普遍提升,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非织造布、机械化工依然是我市对外贸易的主力军、压舱石。

  今年头两个月,绝大部分非织造布企业出口增幅同比增长30%以上。仅新鑫公司增长237%,通达公司增长209%,兴昊公司增长201%。机电化工产品出口来势更猛,迎来“姹紫嫣红又一春”。1至2月,健鼎出口1709万美元,同比增长179.3%。摩擦一号出口490万美元,同比增长30%。新蓝天、绿色家园、展朋等企业的产品出口增幅均在40%左右。发展后劲十足。光是绿色家园今年将新增出口3000万美元。(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