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工业经济稳健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发挥产业优势 提供要素供给
    我市工业经济稳健开局

  摩擦一号生意“爆棚”。3月30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头三个月,公司已出口创汇800万美元,同比增长15%。
  摩擦一号生产世界级陶瓷轿车刹车片,创造了一项美国发明专利,90%以上产品“流”向美国、欧洲和中东市场。年初,公司又开疆拓土,从南美和欧洲市场揽回了大单,“一年半载也做不完”。
  摩擦一号是我市工业经济稳健开局的一个缩影。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107.38亿元,同比增长12.1%。工业增值税同比增长38.8%,高于全省增幅4.3个百分点,名列全省17个市州第八位。
  今年以来,我市五大主导产业新旧动能转换起势更好,依然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定海神针”“中流砥柱”。食品产业高开高走。旺旺、真巧、顾大嫂、泡吧群马奔腾。非织造布企业满负荷生产。以立新、恒天嘉华、裕民为标杆的骨干企业出口创汇增幅均比去年同期增长30%左右。机械电子产业产销两旺。富士和四期扩规一期加工厂5条德国全自动生产线高速运转,海量汽车零部件源源不断走向大众、东风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家。健鼎电子投入10亿元的二期项目全面投产,产品出口同比增长179.3%。化工新兴产业迸发澎湃动能。总投资14.5亿元的绿色家园首期项目投产,氯化苄等新产品畅销国外,供不应求。中星电子20万吨四氯化钛生产线持续发力,捷报频传。
  发展按下“快进键”,服务打出“组合拳”。今年以来,我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企业提供要素保障,让企业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走出新路,展翅高飞。春节前,市经信委、市供电公司主动出击,争取省直有关部门支持,消除了企业用电和用天然气的压力,确保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春节期间,市直有关部门联合举办了春季企业用工大型招聘会,签订用工协议12000多份,企业用工难有效缓解。2018银企对接“早春行”更为企业搅活了一池春水。9家银行与191家企业签订融资协议97.2亿元。金融活水成为企业发展的“加速器”。
  眼下,我市工业经济“填谷拔峰”的新格局已然形成。105个年新增产值2000万元、3亿元、5亿元、10亿元的增长点正显山露水,应运而生。(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