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中岭村民家门口对接“菜篮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3月20日,天刚刚放晴。干河办事处中岭村二组村民邬新元穿着胶鞋,在菜地里挖菜、清泥土、装袋子……忙得不亦乐乎。

  67岁的邬新元有8亩菜地。去年他把传统的水稻、大豆等作物全部换成了菠菜、胡萝卜、菜薹等蔬菜,家门口的菜园子对接上了菜篮子。

  “我今天挖一麻袋菠菜,送到新农贸市场,深圳的菜贩子定点在那收购。”邬新元说,现在的价格不算高,腊月的时候菠菜能卖到3块钱一斤呢。

  邬新元是村里的退休干部。近几年通村公路修到家门口,上门的商贩多了起来。邬新元就主张村民把传统的农作物全部种上蔬菜,没想到这一尝试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变化。

  “卖的价格高,收入也高了。”村民周爹爹说,他在邬新元的建议下改种蔬菜,亩平收入由以往的2000多元增加到了现在的近20000元。

  “我们村有150户村民采取这种模式种蔬菜。”邬新元说,大家齐心协力搞自营种植,渐渐地打开了家门口菜园子市场。货多的时候,商贩上门收购;货少的时候,每家每户骑着电动车到新农贸市场贩卖。只要一说中岭村的蔬菜,大家都会争着抢着收购。

  “他们种出的蔬菜口感好,菜的品质也有保障。”深圳商贩赵师傅说,从中岭村收购的蔬菜,他都会自留一部分尝鲜。

  “菜园子得到菜篮子的认可,以后不愁呀。种好自家的田就有不错的收入。”邬新元说。(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