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 现场答疑“全民参保”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3月30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武商仙桃购物中心、各镇办人社中心开展主题为“全民参保”的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通过现场咨询、接听热线、专家解读、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咨询活动,广大群众踊跃参加。现场工作人员共受理群众面对面咨询3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800余份。

  “社保卡遗失了如何补办”“居民养老保险在哪办”“异地就医报销比例咋算”……该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咨询参保问题的市民年龄涵盖各个层面,小到二十几岁,大到六十多岁。每位市民关心的问题各不相同,咨询职工养老保险、居民养老保险、职工医疗保险、居民医疗保险、职工生育保险等方面问题的都有。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了居民医保的相关政策,也知道了12333。以后只要有社保方面的疑问我都可以直接打电话问,省时省心。”在张沟镇便民服务中心现场咨询点,市民黄女士说。

  据悉,我市开通了12333热线服务,微信公众号12333、仙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人社通自助终端等互动通道,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今年的主题为“全民参保”,旨在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引导各类未参保群体依据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参加社会保险。(通讯员 许雅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