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林业局:扎实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为确保我市创森期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取得成效,市林业局采取多种措施,抓早抓实,科学防控林业有害生物。
  强化检疫源头防,从源头上杜绝疫情的传播扩散。抓好产地检疫和监管,重点做好种苗产地检疫,严格风险评估、产地检疫、隔离除害、种植地监管等制度。对全市200多个苗圃实行产地检疫并登记造册,凡没经过产地检疫的苗圃,一律不参与我市创森供苗。对外来种苗采取先检疫后入场的办法,目前已经检疫外来种苗近50万株。
  完善机制监测勤,始终做到防患于未然。根据我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发展情况,科学制定相关有害生物的防治方法;将森林病虫害监测常态化,做到造林季节每半月监测一次,病虫害高发期每月监测一次,平时每季度监测一次,提高害监测和预测频率。并通过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切实加强有害生物传播扩散源头管理。
  严密监测弦绷紧。根据当前气候特点和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发展规律,结合近期外业调查结果,做出了我市2018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全面分析预测。
  坚持防控广宣传。针对林业有害生物可能发生的态势,和当前种苗检疫的严峻形势,入春以来,印发了宣传资料5000份,不断增强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意识。(记者 张钰 通讯员 肖伟 周友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