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汉江消防支队专利产品获全省推广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汉江消防支队专利产品获全省推广

    湖北消防集中配发“粉粒物料车灭火救援系统” 

  

  汉江消防支队研发的专利产品获全省推广。4月11日,省消防总队在汉江消防支队举行配发仪式,为武汉、襄阳、宜昌、荆州、黄石等中心消防支队发放“粉粒物料车灭火救援系统”。

  近年来,危化品灾害事故呈现多发、频发的态势,其火灾扑救难度越来越大,对工艺处置的要求越来越高。为此,省消防总队成立专班,针对以往水系灭火药剂灭火效率低、沙土干粉灭火剂局限性大的缺陷,指导汉江消防支队尝试在危化品火灾扑救中使用新型灭火剂

  2016年,该项目立项。汉江消防支队在处置化工火灾的实践中发现,粉粒物料价格成本低、日常应用广,且灭火效能好,辅以粉粒物料车喷射器具,扑救危化品火灾,效果良好。经过近2年研制、测试、评估,他们最终成功研发了“粉粒物料车灭火救援系统”,并获得国家专利。

  据悉,该系统能快速形成有效堆积厚度,达到窒息灭火的效果,克服了用罐车灭火管线短、射程近的缺点,可提高作战效能,保障参战人员的安全。

  配发仪式上,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消防官兵利用“粉粒物料车灭火救援系统”双枪灭电石火和单枪灭忌水危化品堆垛火操法演示,听取了“粉粒物料车灭火救援系统”的结构、工作原理、性能参数、功能用途和操作程序介绍。

  省消防总队组织厂家技术人员,对各支队骨干开展了电控摇摆粉料炮、手持粉料合金枪的使用、维护、保养培训。(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