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24小时!我市警方速破一起绑架案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多警种合成作战 连夜辗转多地
    24小时!我市警方速破一起绑架案
    被绑架小孩平安回到妈妈怀抱

 

  4月16日,我市警方多警种合成作战,通过缜密侦查,辗转天门、武汉,最终将涉嫌绑架的嫌疑人易某抓获归案,快速侦破"4.15"绑架案。让人欣慰的是,被绑架小孩平安无事,重回父母怀抱。
  据警方介绍,嫌疑人易某是一家美发店的发型师。被绑小孩只有11个月,是市民许先生的外孙。许先生家住美发店附近,也是美发店的老顾客,与易某吃饭聊天有交情。有时候,易某也会独自抱着其外孙在附近玩。
  4月15日下午4时许,易某看到许先生抱着外孙在店门外与他人聊天,便走到其身边。基于对易某的信任,许先生什么话也没说,就将外孙交给易某抱走。
  想着将孩子抱到附近玩一下的易某,脑子里突然冒出了绑架勒索的想法,于是抱着孩子乘坐出租车到了天门市,并找到一家酒店落了脚。5时许,易某给许先生发微信,索要15000元赎金。为了孩子安全,许先生分三次向易某微信转账,共计10000元。收到赎金后,易某谎称要出去给孩子买吃的,将孩子临时托付给酒店服务员后悄然离去。
  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警、网安、龙华山派出所等多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
  “首要的是保证孩子安全。”专案民警兵分三路。一方面,对案件进行再分析再研判,通过排查走访、视频追踪,锁定嫌疑人易某的逃跑路线。一方面,通过报案人与嫌疑人易某周旋争取时间。同时,寻求天门警方落地协助。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8时许,民警在酒店内找到了孩子。看到一脸稚气的孩子,安全完好地重回母亲怀抱,民警感到甚是欣慰。
  孩子虽然找到了,可嫌疑人易某却不知去向。专案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继续侦查,沿线追捕,从天门辗转到武汉。
  经过一天艰苦工作,4月16日下午5时许,专案民警在武汉市武昌区,将正在肆意挥霍赃款的易某成功擒获。
  目前,易某涉嫌绑架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 景岩 张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