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胡玖明批示点赞黄敏自费创办公益童书馆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黄敏自费创办公益童书馆事迹刷屏
    胡玖明批示点赞:黄敏的精神让人深受感动

 
  4月23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在仙桃日报《女教师黄敏自费40万元创办万卷童书馆》报道上作出批示:要大力宣传黄敏同志的好事迹。黄敏的作法让人深受教育,黄敏的精神让人深受感动。仙桃要绿色崛起,首先是要精神崛起,是要文化自信。我们要通过千万个“黄敏们”的示范和引导,让市民成为“书卷市民”,让城市成为“书香城市”。
  黄敏是市实验小学语文教师,9年来花费40多万元购买童书,创办万卷童书馆,每年寒暑假敞开家门,免费让孩子们阅读、听课。在她的倡导组织下,30多名志愿者、20多名讲师,在万卷童书馆以及微信群、直播平台,免费为孩子们和家长提供童书阅读、公益课、咨询等。
  自报道发出后,在众多市民的朋友圈里,黄敏的事迹已经刷屏。在仙桃日报微信公众号上,不少市民留言点赞。微信名为阿尔卑斯的市民说,我的女儿有幸曾是黄老师的学生,在万卷童书免费借阅许多童书,让她爱上阅读,愉快地度过快乐的小学时光。
  对于众多赞誉,黄敏谦虚地说,万卷童书我不过是抛砖引玉的创始人,更多讲师和志愿者才是无私奉献的发起人,所有奇迹都是爱的凝聚。 (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