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一季度我市经济运行良好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4月26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经初步核算,一季度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5.4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运行良好。

  一季度,我市转型升级稳步推进,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支撑增强,高技术行业增速持续加快。一季度,我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快于GDP增速1.2个百分点,快于第二产业增速1.4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3位;规模以上高新技术制造业完成累计产值60.7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累计产值的33.4%,同比增幅为19.5%,对工业增长贡献率为46.6%。

  新兴产业加快成长。一季度,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12.98亿元,增长13.5%。另外,1-2月,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同比增长17.6%,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13.2%,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行业同比增长20.2%。

  一季度,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593元,同比增长8.3%;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371元,同比增长8.2%,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同时,我市民生支出快速增长,一季度全市财政用于民生支出17.05亿元,增长13%,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8.9%。(记者 樊碧波 通讯员 马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