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财政收入推出“黄金版”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体现企业能量 折射发展质量 

    我市财政收入推出“黄金版”

    地方税收占比位居全省第二 

  

  收入增收超同期,超全省平均水平,超周边地区——我市财政收入以“三超”开局。地方税收占比仅次于武汉,在全省名列第二位。

  昨日,记者在市财政局了解到,1至3月,我市财政总收入完成17亿多元,占年初预算的32.5%,同比增长16.7%,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4亿多元,占年初预算的34.3%,同比增长18.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地方税收收入完成9.2亿多元,占年初预算的33.8%,同比增长21.8%。非税收入完成2.2亿多元,占年初预算的33.8%,同比增长21.8%。财政收入质量稳居全省前列。全市地方税收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81%,比全省平均水平高4个百分点。

  “实体经济强大,税收蛋糕就大。”一季度,支柱产业均为全市税收作出了贡献。食品、非织造布、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支柱产业入库国税3.1亿多元,同比增长8.4%。仅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板块入库国税1.05亿元,同比增长26.9%,增收2232万元。一批规模以上企业再次成为“顶梁柱”“压舱石”。天合光能上缴国税2309万元,增收1957万元。康舒电子上缴国税1930万元,增收1133万元。旺旺、富士和、真巧、新蓝天、绿色家园总量更大、成色更足。

  三产业的蓬勃发展也为财政提供了“真金白银”。一季度,全市三产业增加值增速快于GDP增速1.2个百分点,高于二产业增速1.4个百分点,跻身全省“前三甲”,税收贡献“水涨船高”。批发零售业、房地产业、建筑业纳税同比分别增长17.1%、41.2%、12.8%,释放出对全市财政收入的支撑力。

  财政收入的增长也凝聚着财税部门的智慧与汗水。今年头三个月,国税部门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亿多元,同比增长16.4%,比去年同期高6.7个百分点。地税部门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6亿多元,同比增长25.5%,比去年同期高17.3个百分点。(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