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毛嘴加快集聚工业经济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打造服装产业升级版 围绕招大引强做文章
    毛嘴加快集聚工业经济新动能

 
  毛嘴镇树起了打造“中国女裤之都”的目标,也“亮”出了不俗的成绩单。“中国女裤之都”成为毛嘴最靓丽的名片。
  毛嘴服装产业园占地面积已达1605亩,落户企业182家,年产女裤6000万条,年产值50亿元,现有员工1.6万人。
  “我们有了强磁场。”毛嘴镇负责人称,随着北京、广州、武汉等地服装企业的外迁,毛嘴老板回乡创业已成“定局”。
  一波“凤还巢”的好戏将在毛嘴服装产业园精彩上演。
  毛嘴服装有量,也有质,正阔步迈向中高端。昔日的“低小散”开始向标准化、正规化、流水线生产模式转变。20多家企业引进了智能化设备和知名品牌。金燕子布匹物流项目、伊炫服饰产业园、帅府时装园、海鑫服装孵化园、文远服饰产业园、爱莉斯依服饰产业园正在加紧建设,投资总额20亿元。
  毛嘴发展工业经济,服装产业是生动写照。一季度,毛嘴完成社会生产总值9.26亿元,同比增长8.3%;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总产值3.8亿元,同比增长17.1%;上缴工商税收980万元,同比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亿多元,同比增长12%;工业用电969万度,同比增长27.9%。
  僵尸企业睡着是“烂草”,唤醒是“活宝”。毛嘴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使停产企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惠亚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收购贝特威尔电动公司,新增投资3亿元扩建厂房、添置设备,部分设备已进场。鑫鼎阳锻造有限公司转产塑料制品,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骨干企业裂变更是毛嘴的“经典之作”。已在主板上市的重庆长江造型材料集团公司定向募集1亿元,在毛嘴分公司新上铸造砂项目。投产后,公司产值税收将翻番。 (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