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2016年
  (1) 11月26日,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指挥部成立。市委书记胡玖明任政委,市长周文霞任指挥长,市政协主席周谊群任常务副指挥长,市领导郭生元、印家利、王海军、唐雷任副指挥长。综合协调组、宣传舆论引导组、工艺优化组、工程建设组、环境整治工作组、信访维稳组等6个工作组进驻办公。

  (2)12月19日—21日召开的市第九次党代会上提出,团结拼搏,务实重行,加快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奋力谱写水乡田园城市建设新篇章。市委书记胡玖明在报告中指出,实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

  (3)12月25日—27日召开的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市长周文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快推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建设垃圾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会上,20个人大代表团、137名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的建议》,提出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必须加快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在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部分政协委员提出了8件《加快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提案。

  (4)12月27日,市委在仙桃职业学院会堂举办循环经济产业专题讲座,邀请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总工程师徐海云主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工艺。市委书记胡玖明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事关仙桃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我们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重要性在于,这是夯实民生之底、筑牢民生之基,是当前仙桃的第一民生工程,必须以“第一认识”“第一安排”“第一力度”,全力以赴建成建好。紧迫性在于,这是仙桃之须、发展之须,势在必行。必要性在于,国内有借鉴,群众有要求,我们有责任。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文霞出席并为徐海云颁发聘书。周谊群、王军娥、李启斌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

  2017年

  (5)2月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玖明,市长周文霞,市领导王军娥、李启斌、吴晓军、郭生元、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白超等率干部群众到循环经济产业园植树。
  胡玖明强调,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事关仙桃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我们要以“第一认识”“第一安排”“第一力度”,全力以赴建成建好。当前,既要抓好项目论证和规划编制,又要做好群众工作,努力变“邻避效应”为“挽臂效应”。

  (6)2月10日,省委第十五检查考核组组长、省委党建办主任李平一行,深入实地察看循环经济产业园,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考察指导。检查考核组成员一致认为,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是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的大事,也是夯实民生之底、筑牢民生之基的好事,不仅关系仙桃长远发展,更关系群众长久福祉,一定要兼顾长远,科学规划,充分论证,严格执行,确保从设计到施工落地落实做到位,从运营到监管不折不扣不变样,把民生工程建成精品工程和放心工程。
  市委书记胡玖明,市领导李启斌、吴晓军、严启方、郭生元、郑章均、白超陪同考察。

  (7)2月16日,仙桃与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订签定合作协议,兴建循环经济产业园。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董事长、总裁马刚,市领导周谊群、郭生元、印家利、唐雷等出席签约仪式。
  仙桃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占地1000亩,总投资约20亿元,将形成“一园五厂三基地”。 建设一座生态森林公园,建成一座日处理1000吨垃圾焚烧发电厂、一座日处理6万吨生活污水处理厂、一座日处理150吨餐厨垃圾处理厂、一座年处理50万方建筑垃圾处理厂、一座日处理200吨污泥处理厂,使该园成为环保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市民教育基地。

  (8)市委、市政府连续组织19批2100人次,专程前往广东、江苏、浙江等地,学习考察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盈峰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团在学习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9)3月7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市长周文霞调研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进展情况。他们强调,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实施绿色崛起战略,循环经济产业园是我们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一号工程”,要用绿色领导力、生态执行力肩负起生态责任,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市领导周谊群、郭生元、印家利、唐雷一同调研。

  (10)3月14日,我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召开例会,对相关问题进行协调督办,部署现阶段工作。市领导周谊群、郭生元、印家利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持召开例会,协调督办项目建设中相关问题,切实为我市的“一号工程”搞好服务、出谋划策、提供帮助,形成全局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11)3月21日,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召开工作例会,听取前阶段相关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副市长唐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握时间节点,全面推进清障除杂、苗木种植、施工管理等工作;要提高工作效率,围绕当前重点,推进水、电、路、污水处理工作,加快工程进度,为项目实施打下基础。

  (12)3月20日—22日,市长周文霞率队赴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顺德区盈峰环境科技集团实地考察,并与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董事长何剑锋座谈。 市领导王军娥、吴晓军、郭生元、白超、王海军一并参加上述活动。

  (13)3月27日,市委书记胡玖明深入循环经济产业园,就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调研指导。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快之又快,细之又细,稳之又稳,实之又实”的总体要求,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定实施绿色崛起战略,确保园区建设各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平稳落地。
  市领导周谊群、郭生元、印家利、唐雷一同调研。

  (14)3月29日,副省长曹广晶来我市调研环保工作时强调,垃圾无害化处理是一座城市的重大基础性环保工程,仙桃要坚持问计于民,稳中求进,切实建好循环经济产业园,打造全省试点工程、示范项目。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润涛,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董永祥,省住建厅厅长李昌海,省网信办副主任姚德新,省能源局副局长余有松,省国土厅副厅长邹清平,省环保厅副厅长周歆昕一同调研。
  市领导胡玖明、周文霞、周谊群、李启斌、郭生元、印家利、郑章均、王海军、唐雷陪同。

  (15)3月29日,副市长李少云率队赴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考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李少云一行实地参观焚烧垃圾发电厂垃圾收运、密封发酵、燃烧发电、自动化监测控制等过程,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亮点的介绍,并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生产工艺、垃圾处理成本以及炉渣、烟气、渗滤液、飞灰处理等情况。

  (16)4月4日,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与干河办事处部分社区、村组干部座谈交流。他指出,循环经济产业园是仙桃水乡田园城市建设的“一号工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上门释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社会稳定,全力以赴推进“一号工程”建设。
  市领导郭生元、郑章均出席座谈会。

  (17)4月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对产业园建设宣教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广泛宣传造势,聚万众之心,举全市之力,确保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顺利推进,平稳落地。
  市政协主席周谊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晓军作纪律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作动员报告。市领导印家利、白超、王海军、唐雷出席会议。

  (18)4月5日,我市展开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全城宣教活动。在城区,87个市直部门工作组走街串巷;在镇办,一个个包保干部进村入户。大家开宣传会,放宣传片,发宣传册,送公开信,填调查表,把意义讲透、把工艺讲透、把益处讲透、把前景讲透、把法规讲透,确保不漏一个单位、不漏一个企业、不漏一个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QQ、微信、微博……宣教工作人员一边跑马路,一边走“网路”,共享宣传片、微视频等,开展线上线下、圈内圈外的实时宣讲,积极传播正能量。文艺演出、露天电影、义务劳动……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春风细雨,潜移默化,越来越多的群众从“不理解”到“很支持”。
  市委书记胡玖明,市长周文霞,市领导周谊群、王军娥、李启斌、吴晓军、严启方、郭生元、余文华、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白超、肖俊、丁克勤、刘惠民、李少云、王海军、唐雷、胡水清、张德萍、郭金相、梁和平等多次分别到联系点督导宣教工作。

  (19)4月7日起,仙桃日报连续推出《稳中求进上项目》《时不我待促建设》《他山之石可攻玉》《学习借鉴好扬帆》《民心所向聚合力》《品质至上利千秋》《随着群众的愿望走》等七篇奋力推进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系列评论。

  (20)4月9日—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军娥率队赴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盈峰环境科技集团、美的公司总部实地考察,与盈峰环境总裁马刚等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玲霞、秘书长荣延舫及其他委员参加学习考察。

  (21)4月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信息报送,明确宣教重点,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宣教工作取得实效。
  市政协主席周谊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作工作部署。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海军出席会议。

  (22)4月15日,市长周文霞在循环经济产业园走访调研时强调,要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组织座谈、入户走访、现场调研等形式,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认真收集社情民意,实事求是解决问题,更好地维护群众利益。
  市领导郭生元、印家利、唐雷一同调研。

  (23)4月15日,国家环保部专家组来我市调研循环经济产业园,认为我市决策科学、取向正确、工作深入。希望我市把循环经济产业园打造成全国样板工程。市领导印家利、唐雷、郭金相陪同调研。

  (24)4月1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对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宣教工作的正确方向, 改进宣教方式方法,重点社区重点包保,为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顺利推进凝聚各方共识。
  市领导周谊群、郭生元、印家利、王海军、唐雷出席会议。

  (25)4月19日,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所作的《关于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集中提出的重启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议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重启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加快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的议案》及相关说明,会议决定批准这个议案。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责成市人民政府认真办理20个代表团137名人大代表提出重启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加快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议的决议》。

  (26)5月2日,全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转段会议召开,总结前段工作经验成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环保联盟理事长、住建部市容环境卫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益应邀出席会议,并作《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现状与发展》专题报告。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以转段会议为新的契机,保持最大的清醒,解开最深的疙瘩,啃下最硬的骨头,争取最好的结果,确保项目平稳推进、建成建好,为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长周文霞主持会议。市领导周谊群、王军娥、李启斌、严启方、郭生元、余文华、印家利、郑章均、白超出席会议。

  (27)5月3日,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工建设。市领导周谊群、郭生元、印家利、王海军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建设工地现场调研。
  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董事长、总裁马刚表示,公司已与国家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合作,将为仙桃循环经济产业园编制建设规划和空间规划,提供全面咨询和指导。公司一定采用国际上既成熟又稳定的机械式炉排炉生活垃圾焚烧工艺,确保各项排放指标远远优于国标和欧盟排放标准。

  (28)5月19日,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三次扩大会议,研究讨论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设方案、环保教育展馆建筑方案和环保展示游览园设计方案。
  市委书记胡玖明,市长周文霞,市领导周谊群、郭生元、印家利、郑章均、唐雷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循环经济产业园是仙桃绿色崛起的“一号工程”,要把握好建筑风格浑然一体、神形兼似富有内涵、简洁实用节约成本、彰显特色代表形象等四条基本要求,进一步优化调整设计方案,力求打造精品、铸就佳作。要坚持一个公司通盘设计,一个规划统一执行,整合利用现有资源,系统构建园内产业生态链和功能性配套项目,把园区打造成为仙桃绿色发展的城市地标,建设成为全省的精品示范和全国一流的产业典范。

  (29)市委、市政府于5月3日正式启动市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复工建设,并向社会公开选聘了200名义务监督员,对项目建设进行全面跟踪监督。5月25日,全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义务监督员培训会议在市财政局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周谊群强调,要从严处要求,向细处着力,坚持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安全工程。

  (30)6月12日,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召开工作督办会,对上一阶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度分析,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领导周谊群、郭生元、唐雷出席会议。

  (31)6月26日,副市长唐雷率队到广州佛山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就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进行洽谈,盈峰环境总裁马刚、固废事业部总经理焦万江参加洽谈会。会议就加快PPP项目实施进度,加速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工程建设,开展建筑垃圾处理、市政污泥处理、渗滤液处理站等项目建设进行认真讨论和磋商。

  (32)7月4日, 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在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指挥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加快工程进展、PPT项目申报、环保展示馆建设和建筑垃圾处理相关事宜。市领导郭生元、印家利出席会议。

  (33)7月8日,市长周文霞在市循环经济产业园现场办公时强调,要保持整体联动,加快同步建设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市政协主席周谊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严启方、郭生元、印家利、王海军、唐雷等出席会议。

  (34)7月18日,主体厂房封顶。

  (35)8月2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在督办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时强调,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建设工作量还非常大,必须加快进度,确保善作善成、快作快成、靓作靓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主持座谈会。

  (36)8月3日,市长周文霞主持召开会议,集中研究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设规划设计方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出席会议。
  会上,国家环保部环境规划院介绍了仙桃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设规划方案;武汉优地联创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汇报了市民环保科普基地展示馆建设方案。出席会议的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对此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原则同意上述规划方案。要求将相关方案一次设计,分步实施。要合理布局,突出重点。要迅速精准测算工程造价,该花的钱要花,不该花的一分钱也不能多用。

  (37)8月8日,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在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指挥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讨论项目平面规划、环保展示馆建设、加快工程进展相关事宜,安排部署下段工作。市领导郭生元、唐雷出席会议。

  (38)10月11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在督办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时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稳定至上,通力协作,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市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早日建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绿色发展示范工程。

  (39)12月11日,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到市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
  周谊群、郭生元对项目建设进度表示满意,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紧做好环保科技馆建设,规范各类施工操作,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确保质量过硬,力争早出形象;二是抓紧做好环保科技馆周边土方回填和绿化工程,进一步扩大土方回填范围,确保应填尽填;三是抓紧做好幺河路绿化和路灯工程,与自然和谐一体,将其打造成为生态示范路;四是抓紧垃圾焚烧发电主厂房建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主厂房、二次装修和厂区绿化工程,稳妥安装和精心维护各项设备,确保如期点火试运行。

  2018年

  (40)1月6日,精彩仙桃2017十大新闻事件发布会在仙苑国际大酒店举行。“市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启动,水乡田园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被评为精彩仙桃2017十大新闻事件之首。

  (41)1月26日—28日,省电力质监中心专家莅临仙桃,对项目进行质检。

  (42)3月20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在市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胡玖明实地察看循环经济产业园主体及配套工程建设进展,现场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对项目施工节点、园区绿化亮化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胡玖明强调,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及其主体工程建设,是仙桃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逻辑起点,是仙桃绿色崛起的检验坐标,是仙桃精神的实践诠释,是仙桃人民的精神符号。在项目建设进入“最后一厘米”的关键时期,务必要齐心合力,通力协作,全力以赴确保首期工程顺利圆满收官,如期投产达效。
  市领导郭生元、印家利、唐雷一同调研。

  (43)3月21日18时58分,仙桃项目点火。22日20时38分,仙桃项目并网成功。4月3日10时58分,仙桃项目72+24小时运行成功。

  (44)3月24日,市长周文霞在市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周文霞实地察看了循环经济产业园的主体工程和配套设施,听取了盈峰环境主要负责人的介绍,对项目施工节点、园区绿化亮化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文霞强调,要只争朝夕,通力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项目如期建成、早日投产,让全市人民受益。
  市领导郭生元、唐雷一同调研。

  (45)4月10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市长周文霞督办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胡玖明、周文霞一行看场馆、上工地,实地察看循环经济产业园主体及配套工程建设进展,对一期工程建设的扫尾收官工作以及周边环境改善提出要求,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专题汇报。
  胡玖明、周文霞强调,一期项目建设已经进入“最后一厘米”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细而又细地完善细节,严而又严地确保成效,用心交出让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真正将项目打造成为全省的精品示范和全国一流的产业典范。
  市领导郭生元、郑章均、王海军、唐雷一同督办。

  (46)4月14日,市长周文霞听取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情况汇报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时机,突出重点,坚持高标准建设,确保规范化运行,力争让项目推进更快更好更优。
  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指挥部、盈峰环境等单位和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的计划和安排。
  市领导郭生元、郑章均、王海军出席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