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打造科技创新“绩优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配制“金钥匙” 攻坚“高大上”
    仙桃打造科技创新“绩优股”

 

  5月9日,摩擦一号汽车科技公司董事长张泽伟从美国捎回一只世界最大汽车零部件采购集团授予的“年度最佳供应商奖”奖杯。“没有技术创新,就没有这份荣誉。”张泽伟说,落户仙桃14年来,他的科研投入至少花了8000万元。
  旅美博士张泽伟2004年在仙桃工业园创办汽车零部件制造厂,走过了一段从生产金属半金属再到陶瓷轿车刹车片的路,先后完成了全省重大科技专项“环保耐磨型高档陶瓷轿车刹车片”和“无铜环保纳米摩擦新材料”的研发任务,斩获了85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美国专利,成为“中国汽配行业十大知名企业”“中国汽配行业十大国际品牌”,95%产品出口美国、欧盟市场,其中美国占80%。去年,仙桃申请发明专利787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44件,在省直管市独占鳌头。
  与“摩擦一号”同步,仙桃的技改扩规高潮迭起。一季度,全市企业完成技改投资20.59亿元,占工业投资完成额的58.5%。
  仙桃工业一直保持较高增幅,部分指标领跑全省。进入新时代,仙桃在思索:快速提升经济总量、快速提升经济质量、快速提升环境容量究竟靠什么?市委、市政府给出的回答是,靠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靠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靠淘汰落后产能,把科技创新放在“头版头条”。
  为此,仙桃打出了一组科技创新的组合拳,搭建了 产业集聚、技术研发、新型孵化“三个平台”,将仙桃国家高新区拓展到30平方公里,让“一区六园”都有强大吸引力;采取政府引导投入、院企合作共建等方式,支持企业建立现代研发中心、工程实验室,建成了1家国家级生产力促进中心、2家省级生产力促进中心、12家省级研发平台、2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80%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研发机构。
  “头版头条”催生强大动能。眼下,仙桃已成功打造一批科技创新“绩优股”。18家企业登上了细分行业“珠峰”;14家企业被评为全省支柱产业“隐性冠军”。科技创新已成为企业的“催化剂”“定海神针”。
  富士和机械公司投入8亿元,实现了机器换人、高端发展的阶段性目标,去年实现产值10亿元。
  健鼎科技公司引进世界顶尖技术,冲进了全球电子电路板生产企业四强,二期项目投资超过36亿元。
  湖北旺旺总厂一厂变八厂,年税收超过1.2亿元,成为仙桃制造业最大纳税户。
  新蓝天公司“牵手”专家教授,发明“中国芯”,成为亚洲最大有机硅生产基地。
  创新带来溢出效应。一季度,仙桃在库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增至117个,项目总投资218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6.5%和23.9%。全市亿元以上项目共完成投资59.51亿元,比去年同期提高了7个百分点。发展质量再度提升。1至3月,全市完成财政总收入17亿多元,同比增长16.7%,地方税收占比仅次于武汉市,在全省位居第二。(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