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法院扎实推进院庭长办案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5月8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担任审判长,半天时间集中公开开庭审理了5起刑事案件,均当庭宣判。
  庭前,丁拥军认真阅读了案卷材料,主持召开了由控辩及附带民事原告人参加的庭前会议,就非法证据排除等程序性问题达成一致,并与合议庭成员共同研判案情、确定庭审重点,制订详细的庭审提纲,为庭审做了充足准备。庭审中,合议庭从法庭调查、举证质证、非法证据排除、法庭辩论到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环相扣,有序推进,庭审程序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庭审活动张驰有度。控辩双方充分发表意见,既保障了当事人诉讼权利,又维护了法律权威。休庭期间,丁拥军组织合议庭评议,对案件进行讨论。当庭宣判后,五案被告人均当庭认罪悔罪,表示不上诉。历时半天的庭审,时间紧凑规范高效,给案件当事人及到庭旁听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着司法责任制改革不断深入,市法院扎实推进院、庭长办案常态化,将院、庭长编入固定审判团队,明确办案范围、办案数量。院、庭长走出办公室,走上审判台带头办案,对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落实庭前会议、庭审实质化、简案快审等方面发挥了良好的带动示范作用,案件质效明显提升。2017年以来,市法院院、庭长累计结案2756件,进一步激发了一线法官的办案热情,有效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通讯员  黄文彬  张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