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江汉平原第一家 总投资4.8亿元
    仙桃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

  
  我省大通关、大平台建设又迈出新步伐——昨日,武汉海关、财政部驻湖北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省国家税务局、省国家外汇管理局组成联合验收组,对仙桃保税物流中心(B型)作现场验收,并宣布验收合格。仙桃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封关运营。该中心成为继襄阳、宜昌、黄石保税物流中心之后,我省通过验收的第4座B型保税物流中心,也是江汉平原第一个保税物流中心(B型)。
  据了解,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指经国家海关总署批准,由中国境内一家企业法人经营,多家企业进入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海关集中监管场所,是提高经济外向度的重要平台。
  2016年12月19日,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批准设立仙桃保税物流中心(B型)。
  改革开放以来,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尤其是近几年,我市致力打造湖北现代工业城市,创建了全国第三家、全省第一家县域国家级高新区,形成了以食品、非织造布、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等特色优势产业,非织造布中高端制品出口占全国的40%。全国首家标准化通用航空机场仙桃机场、武汉海关仙桃办事处相继建成运营,千里汉江第一港仙桃港建成开港。
  仙桃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国家级仙桃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面积0.236平方公里,包括海关查验区、海关监管仓库、综合服务楼和配套服务区等。该中心总投资4.84亿元,已建成保税仓库5.8万平方米、查验仓储2313平方米,形成了完备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和网络环境,可满足各方需要。
  仙桃保税物流中心(B型)投入运营,对构建湖北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高质量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保税物流中心具有保税仓储、增值服务、国际物流配送等主要功能。境外货物进入中心,海关将给予保税。出口货物进入中心将视同出口提前退税。外贸企业可在保税物流中心内开展保税存储、流通性简单加工,以及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等相关业务。
  封关运营首日,我市已有10多家外贸企业着手入驻.(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