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实现城区普通消防站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破解“远水救不了近火”难题
    我市实现城区普通消防站全覆盖

 

  近日,城北普通消防站——龙华山办事处消防站在龙华山派出所挂牌成立。至此,我市城东、城西、城南、城北均建成了普通消防站,解决了以往“远水救不了近火”的难题。
  目前,龙华山办事处消防站已基本完成硬件设施建设。其中,投入27万元改造建成了1间食堂、2个消防车库、4间宿舍等库房;投入150万元采购配备2辆水罐消防车,配置了一批灭火救援器材装备;并招聘了15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
  据了解,该消防站实行三方管理。由龙华山办事处定期对车辆器材装备进行维护保养;市消防大队负责合同制消防员的岗前培训、业务指导等,并调度消防站初期处置或者增援;龙华山派出所负责专职消防队员的招录,管理消防站日常事务,担负日常训练、管理、教育、灭火、安全等主要责任。(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