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通海口镇全力备战防汛抗旱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汛期已至,迎战在即。5月17日,通海口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召开2018年防汛抗旱动员大会,号召全镇上下迅速备战,扎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该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居、场)支部书记、主任、场长、各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宣读了《通海口镇2018年度防汛抗灾工作方案》、《中共通海口镇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防汛抗灾工作纪律的通知》,并将各单位及成员防汛抗灾职责、堤段防守任务以及防汛责任地段、重点剅闸泵站责任到人的通知下发至与会人员,确保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会上,该镇主要负责人还与代表单位签订了防汛抗旱责任状。
  会议指出,汛情就是命令,责任在于担当。会议要求全镇各领域指挥部指挥长和所属成员务必按照会议部署要求,迅速进入“战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到位、防汛器材筹备到位、防汛队伍摸底到位、防汛知识培训到位、水利设施调试到位、防汛预案制定到位、社会氛围营造到位、部门协调配合到位。要明确组织体系、明确目标任务、明确应急机制、明确防汛纪律。
  该镇主要负责人从三个方面就做好今年东荆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作出强调:一是认清不利局面,筑牢思想防线,着力化解各种潜在的风险;二是坚持目标牵引,打造“铜墙铁壁”。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总体目标是:确保在防洪标准内不溃一堤、不倒一坝、不损一闸(站)、不死一人,确保在第一时间内垸区内涝应排尽排,旱灾面前农村生产生活用水不受到较大影响,最大限度减轻水旱灾害造成的损失。做到汛前检查要到位、在建工程要加速、清障除障要彻底、预案编制要细致、应急准备要充分;三是健全组织体系,铁肩担当责任。实行党政领导负责制、行政首长负责制、连锁责任制和分工负责制,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本网特约通讯员 喻姗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