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长埫口镇何坝村:仙果苑里品“仙桃”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五月桃飘香,正是采摘时。
  16日,位于长埫口镇何坝村的仙果苑农场开园。游客三五成群,在桃园里采摘“仙桃”,吃土菜,感受田园生活乐趣。
  偌大的桃林里,随处可见挂满枝干的桃子,有的略施粉黛,有的浓妆艳抹,随风轻舞摇曳。
  市民陈继平和几名友人驱车而来,顶着烈日入园,满载红桃而归。在水龙头下冲一冲,就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酸甜可口,好吃得不得了。”
  农场主汪爱明,今年51岁,何坝村人。卖过服装,做过石油环保,在外打拼30多年,事业小有成就。3年前,他投资300万元,在本村和隔壁的马滩村流转300亩土地,办起集桃树种植、采摘、销售以及餐饮、垂钓于一体的家庭农场。
  问及投身农业的初心,汪爱明回答:“我就是要让仙桃名副其实。”他回忆说,在和外地人打交道时,对方都不约而同问他一个问题:“你们仙桃肯定有很多桃子吧?”背后的现实让他十分尴尬。那时起,他脑海中就闪现出一个想法:回家种桃。
  农场桃品种丰富,有美国早红、黄桃、白如玉、黄蟠桃1号等早、中、晚10多个品种,采摘期从5月中旬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
  首批50亩早熟桃品种为美国早红,采摘价格每斤10元。开园第一天便人气爆棚,采摘时间从早8点一直持续到晚8点,游客接待量千余人次,销售量突破千斤。
  汪爱明以“桃”创业、乐在其中。他说仙桃阳光充足,气候适中,非常适合早熟桃生长,成熟期比产桃大省河南等地早10天,比被誉为“中国桃之乡”的枣阳早5天。时间就是商机。眼下,农场200多亩商品桃还没成熟就成了抢手货,被广东等地大型果批市场抢订一空。
  汪爱明介绍,他的桃树全部使用的是光碳核肥,这种新科技肥料“价格是贵了些,但有助于提高果实品质和个头,物有所值。”他预估,今年每亩桃产量1500斤,明年有望翻番。“不出意外的话,挂果头一年就能收回3年支出成本。”
  回乡创业的汪爱明,不忘回馈家乡人。他的农场共吸纳了8名村民就业,其中贫困户5名,是何坝村精准扶贫产业基地。早桃成熟后,他又给乡亲们赠桃,尝鲜,让大家分享他的劳动果实。
  未来,他希望将果园打造为仙桃超一流的有机示范家庭农场,让市民在家门口赏美景、品美食,采仙桃,感受美丽乡村的诱惑。(记者 邓一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