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团市委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了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5月24日上午,团市委分别在仙桃九中和仙桃三中开展主题为“关爱明天 与法同行”的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由湖北为维律师事务所的肖龙梅律师主讲。她从校园暴力和宪法两个方面入手,结合真实案例,解读了校园欺凌案件中可能触及的抢劫、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几种犯罪行为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生动形象的讲述了什么是违法和犯罪。通过总结学生中常见的一些不良习惯,并结合青少年中常见的几种犯罪行为,使大家明白不能忽视这些不良习惯的存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引以为戒,肖律师生动的讲解,使学生们懂得了如何把握自己,如何选择正确的道路。

  宣讲课上,还进行了现场知识问答,学生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宣讲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宣讲课使他们掌握了一定的法律知识,提高了法治和权益保护的意识。(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