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交警执勤,意外收回四年前借款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非常感谢您今天安排我到郭河去执勤,不然我还收不到1000元钱!”
  “这是什么意思,还有人在路上给你送钱?”
  5月24日下午5点多钟,当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队员刘翼文从路面上执勤归来,与大队长彭伟有了上述一段对话。
  谁也没想到,这段对话背后深藏着一段被岁月尘封的警民情深的故事。2014年7月,刘翼文经手处理一起交通事故。郭河镇一妇女武某原是民间艺人,一次骑车出外演出时,遭遇车祸而截肢。从此买了一辆三轮车,一是代步,二是帮人拖点货物谋生。正是屋漏偏逢连阴雨。自己遭遇了车祸不说,2014年7月,她因驾车不慎,将一个在公路上行走的小孩子撞伤。事故发生后,因为双方经济都很困难,刘翼文反复做工作,最后才达成协议,由武某向受伤小孩赔偿医疗费用4500元。就这个数额,当时的武某也没法全部拿出,还差1500元。对方也感到很委屈,情绪很激动,看到事态不对,刘翼文赶紧打圆场,从口袋中掏出1500元钱垫付给小孩的父母。干戈倾刻间化为玉帛,事故双方对刘翼文都非常感激。
  此后,武某偶尔碰到刘翼文,总是热情地招呼,但也许是因为经济太困难,一直没有提还钱的事情,刘翼文也忘记了这回事。没想到这次他临时被大队长彭伟派到郭河去执勤,恰巧碰到了武某,武某一看到他,如见亲人,特别欣喜,掏出了1000元钱,说先还给他,还有500元再缓一步。刘翼文也非常开心,他本来就没有想到武某会还四年前的借款,说那500元不用还了,就当作他资助了她家里。
  回首旧事,刘翼文说,处理交通事故,这么多年来,遇到了不少经济特别困难的事故当事人,他和同事都会慷慨解囊,当时给了就给了,从来没想过当事人会还钱。有的当事人没有钱还,往往会送一些鸡蛋、土特产到办公室,让人特别感动。这次收到意料之外的借款,同样让他心生感怀:“善念感得人间暖,真情付出民心归!”(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