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美丽乡村的“板凳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5月24日上午8时许,显东故里,长埫口镇何坝村村部广场,党旗飘扬,人头攒动。
  “同志们,现在召开主题党日‘板凳会’”,声音通过喇叭响彻整个村部广场。市农业局机关党支部、市体育馆党支部、何坝村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讲习所活动日”正在热烈进行。
  面对鲜艳的党徽,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整齐的宣誓声,响彻四面八方。
  诵读党章、通报工作情况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讨论、老党员讲故事……每一项议程,细致实在,党味浓厚,激起全场党员的共鸣。人群中,78岁的老党员马祖才两鬓斑白,脚上沾泥,却坐得笔直,手里还提着一个陈旧的蓝色公文袋。
  “这是我每次参加学习时的资料。”马祖才言语之间,颇为自豪。他是一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每次主题党日活动,风雨无阻参加。“这次活动换花样,很新鲜,听得有味。”虽年逾古稀,马祖才身板硬朗,思维清晰,“共产党带领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只要我赖得活,就一定不跟政府添麻烦。”
  丽日蓝天,绿树成荫。何坝村是著名农业科学家、社会活动家杨显东的出生地,如今旧貌换新颜,建起了杨显东生平事迹展馆,美丽乡村建设如火似荼。巨大的变化,让前来参会的党员和观摩学习者啧啧称赞。
  现场,市委农办副主任刘华作了题为《抢抓历史机遇,建设美丽乡村》的专题辅导。围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我有问题请教一下。”何坝村党员韩元新第一个举手,“建设美丽乡村,我们有决心,有打算,可资金是大难题,如何筹措资金?有哪些渠道?”
  “对呀,钱从何来?”村里党员纷纷点头,提出疑惑。“你提的问题非常好。”刘华微笑作答,我认为要从三个方面争取资金,一是各部门支持,二是组织群众投工投劳,三是通过社会资源、在外成功人士争取。”
  一番话语,头头是道,为党员群众释疑解惑。74岁的老党员鄢会举笑逐颜开,“这次党日活动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开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交流,发言,争先恐后;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主题党日活动,党旗更鲜艳,为乡村振兴增光添彩,鼓劲加油。(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