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西流河镇用实际行动诠释计生协“结对认亲”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8年,也是第20个计生协会员活动日。西流河镇计生协组织中心卫生院、计生办、村计生专干等成员单位计生协会志愿者20多人,分赴中心、公明、何口、杜窑等7个村,为8户12名年龄偏大、自理能力差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整理家务、清洗冬季棉衣毛裤及床上用品等,为他们送去亲人式的家政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不怕脏、不嫌累,争着抢着干。来自计生办的志愿者邓红梅,特别爱干净,有时遇见脏东西还会呕吐,但当她中心村患有智障夫妇、特扶家庭陈满秋家里,见状二话不说,挽起衣袖、带上手套,帮其清理棉衣毛裤和床单蚊帐,将家里的杂物摆放整齐,一直坚持到清洗干净,始终没有说一句嫌脏的话。

  该镇中心卫生院志愿者们更是细致周到,在为服务对象测量血压、对身体检查时,看到他们指甲很长、头发蓬乱时,主动拿出指甲钳、毛巾、香皂为他们修整指甲、清洗梳理头发。
  村居志愿者们也毫不示弱,红光村志愿者赵小方,发挥了女性特有的细腻优势,自费购买了“痒抓”送给他们,从细节上关心这些特殊人群。 
   人心换人心,真心换真情,公明村今年79岁的樊婆婆,看到家里被志愿者们整理的井井有序,拉着志愿者高倩的手说道:“太感谢你们了,娃儿的死虽一时间让我生不如死,但为了那些关心帮助我的好心人,我想开了,要对得起党和政府的关怀与你们的关心”。 
  通过“结对认亲”的方式,进一步拉近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和志愿者们之间的距离。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虽有些疲惫,但看到这些特殊家庭在服务过程中为他们端茶送水的热情与高兴劲,有种说不出的开心。据了解,该镇还将“结对认亲”帮扶工作进行延伸,形成经常化、制度化,用实际行动诠释“结对认亲”的内涵与外延。(本网特约通讯员 李艳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