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工商局专项整治行动维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近日,市工商局针对侵害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清查整治行动。
  各工商所和消委分会坚持“走出去”,对辖区各人员密集区域、各类讲座、促销、推销活动进行摸排,查清分布区域、地点、推销形式、商品或服务类别、场所租赁期限等。结合本辖区的实际组织专班监管人员轮班错时上下班,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形式实行适时监管。动员老年消费者家属以实地体验等形式进行即时跟进,及时、全面、精准掌握各类知识讲座、推销活动的形式、内容、范围等,主动防止侵害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发生。
  以书面告知辖区宾馆酒店经营者为展销会提供场地的法律责任,明确其法律义务,要求就场地(会议室)的出租向辖区监管人员及时报备。各工商所依法及时受理相关投诉举报,积极回应网络舆情和社会关切。
毛嘴工商所制止了一起以赠送塑料筛子和老花镜等小礼品方式推销多功能照明应急灯,侵害老年消费权益的行为,并对当事人的行为予以制止和立案调查,在有关新闻媒体进行了曝光。
  全市工商系统共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企业34家,检查保健食品会议营销19场次,移交违法案件4起。(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