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社区和谐“甜”在心—记德政园社区余甜家庭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社区和谐“甜”在心
    ——记德政园社区余甜家庭

  
  5月25日,一个平常的上班日。家住德政金园香榭里的余甜迎着朝阳,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家门。总会有熟悉她的邻居,亲热地叫一声,“小余警官,又去上班啊!”。
  小区里认识她的人很多,但并不仅仅是因为她是一名警察,更多的是羡慕她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自从2007年与丈夫结婚住进德政园社区以来,一直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小日子过得和和美美。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小余警官”这一家同样也不例外。婆婆患有高血压,还检查出有脑干梗塞。得知病情后,老人思想包袱很重。为了让老人宽心,小余主动揽下全部家务,还经常陪老人聊天,鼓励婆婆多参加社区活动。
  在余甜的开导下,老人不但没有消沉,反而成为社区活动积极份子,多次带领“老姊妹们”代表社区参加市里组织的比赛活动,荣获多项荣誉。婆婆逢人便说,“多亏媳妇鼓励我,不仅身体得到锻炼,心情也开朗起来,否则我还躺在病床上呢。”
  余甜的公公常年患病,长期需要人照顾。去年春节期间,公公突然中风,瘫痪在床,余甜和丈夫不分昼夜轮流守侯床前,端吃端喝,精心细致照顾,老人病情终于好转,现在已经能够下地走动。
  最难的莫过于两地分居。刚结婚不久,余甜就怀孕了,但当时丈夫在偏远的郑场镇工作,工作忙碌很少能够顾家。为了不让丈夫分心,为了让公公婆婆少操心,余甜毅然扛起生活重担,白天忙完工作上的事,回到家里还承担照顾老人的责任。
  除了经营好自己的小家以外,余甜还以社区为“大家”,热心助人、帮助邻里、调解纠纷,协助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为社区的和谐稳定献策出力。她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社区就是我的家,和谐稳定看我家”。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德政园社区作为我市第一大社区,磕磕碰碰在所难免。余甜一家所在的香榭里小区,前几年因为院内停车收费问题,居民和物业公司产生矛盾,双方僵持不下。为解决矛盾,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多方奔走。余甜一家人对小区事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大家和睦,社区和谐。”为了尽快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余甜一家全员上阵。余甜利用自身特长,为停车收费问题查找相关法律依据;丈夫和婆婆则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劝导小区居民依法合理维护自身权益,防止事态升级。
  终于,在社区负责人和余甜一家人的共同努力下,矛盾成功化解,居民和物业公司握手言欢。(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