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工商局向各类金融违法行为“亮利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今年以来,市工商局结合部门职能,积极开展非法集资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多措并举,向各类金融违法行为“亮利剑”、“出重拳”,防范金融风险发生。
  该局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开展典型案例、标语及相关法律法规宣教活动。通过户外LED显示屏、微信、横幅、宣传单等多种方式,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防范能力。宣传月期间,共设置宣传咨询点19处,悬挂宣传横幅19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使用户外LED屏幕50块,开展进村组、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工厂等五进宣传活动80次,利用村村通广播宣讲100余次。
  对含有“投资”“财富管理”“非融资性担保”“小额贷款”等字样的投融资机构,实地逐一核实,建立检查工作台账,对全市216户投(融)资理财咨询类企业进行了摸排。在人员密集场所、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老旧社区等重点地区开展检查,共检查商场、集贸市场、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462个次、重点区域75处。
  对拟设立的民间资本管理机构、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严格审核;对已登记但不符合条件的投融资机构,责令其办理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清理排查并依法查处含有“投资理财”“消费返利”“金融互助”“养老投资”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加大对主流媒体、互联网、印刷品、户外广告的专项监测。(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