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交警积极为高考学子打造“无忧通道”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6月6日下午3点多钟,参加高考的学子开始熟悉考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在仙桃八中至大新路口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无关社会车辆入内。这也是该支队为高考学子打造“无忧通道”一个小镜头。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支队专门成立了高考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高考期间安保领导小组负责辖区交通安保的组织、协调工作,支队党委成员包保各自学校考场周边路段。同时,为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支队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研究制定了《2018年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将各项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责任到位,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以维护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让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满意。
  在仙桃中学、仙桃一中、荣怀中学等6个考场,均由党委成员带队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在考点周围设立“高考期间车辆禁行”、“高考期间车辆禁鸣”等警示标牌30块、反光锥筒20个,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温馨、安静的考试环境。同时积极与媒体配合,做到考试期间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同时在每个考点周边各路口、路段全部安排警力,切实加强交通疏导和分流,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地进出考场。
  为了尽可能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执勤民警对考生乘坐车辆和考试工作用车优先放行。支队还组织民警成立了应急小分队,在交通易堵路段巡逻,随时开展应急疏导。对于考生急需帮助的,执勤民警尽可能想办法予以解决,为特殊情况的考生开辟“无忧通道”,必要时警车开道护送,切实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入场考试。
  此外,在6月5日之前,支队车管所还对全市接送高考学生的108台大客车进行了安全技术状况检测,全部认真把关,检测合格才允许接送学生。交通设施中心也对城区所有信号灯进行了一次认真的检测和修复,在易停电的路口安排了移动式红绿灯,确保高考期间信号灯工作正常。(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