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加强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市公安局倾力护航高考
    我市加强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管
 
  6月7日,高考首日。当天上午8时左右,在仙桃第一中学校门口路段,一辆黑色小轿车停在送考通道,司机不知去向。现场执勤交警一边紧急查询联系违停车辆驾驶员,一边调来待警清障车实施拖离。最终,赶在送考大客车车队出发前,将违停车辆拖离,保证了送考通道畅通。
  据了解,为做好2018年高考保卫工作,市公安局立足打造暖心高考、平安高考的目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调集交警、特警、治安、内保、派出所及局机关民警,采取考点大排查、驻地大检查、治安大清查、噪音大整治、交通大保畅、办证大提速和爱心送考等七大举措,对6个考点、2个考生驻地、40个重点路口,安排警力驻点保卫和交通疏导,做好街面管控、交通管制和禁鸣等工作。同时,安排20名机动警力在考点周边巡逻,对违停、乱停等影响考生出行的车辆,第一时间劝离处置,确保高考通道有序畅通。(记者 尹立群 通讯员 景岩)

 

  高考来临,记者昨悉,为给我市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和考试环境,市环保局全面开展静音护考行动,加强城区噪音监管,全力做好考试期间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为学子保驾护航。
  我市成立高考期间噪声管理工作专班,加强高考期间噪声监管。工作专班对城区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小型加工作坊、考生住宿宾馆周边的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展开排查,宣传环境噪声污染的法律法规,以及考试期间的城区环境噪声管理相关规定,争取广大市民配合、理解和支持。
  同时,要求高考期间市区范围内的营业性文化娱乐场、加工作坊严格控制工作、经营时间,噪声排放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工作专班24小时在高考考点、考生住宿宾馆和居民小区周边进行拉网式巡查,发现噪声污染行为及时制止,拒不配合的依法查处。并指定专人值守12369环保热线,充分保障突发噪声扰民投诉能第一时间接听、迅速查处。(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