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人社局开展业务经办体验和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同志,我家老人要办理退休,需要走哪些程序?”市人社局一负责人拿着申办资料向社保综合服务大厅6号窗口工作人员询问。这是市人社局开展业务经办体验活动现场的一幕。
  据悉,为深入查找人社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近日,市人社局由九名党组成员带队,在社保综合服务大厅和经办单位开展业务经办体验活动,从办事群众的角度换位体验了退休审批程序、社保卡业务办理、参保核定等业务办理流程,亲身感受流程是否优化,服务是否规范。同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走访座谈等方式,在企业和村社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广泛征求群众对人社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该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人社部门经办服务,改进工作作风。建立党组成员大厅巡查制。每天安排一名党组成员在社保综合服务大厅开展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加以解决,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群众满意度;实行经办单位分管领导轮流坐班制。制定值班表,每天安排一名经办单位分管领导在社保综合服务大厅坐班,现场指导,具体协调,及时解决业务经办中出现的问题,让群众“少跑路”;优化大厅服务机制。增设导服员,主动服务,正确引导,让群众“不走弯路”。(通讯员 彭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