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将开展面包车“亮窗行动”遮阳膜不达标现场整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按照省交管局部署,我市从6月起至年底,将开展面包车“亮窗行动”,专项整治面包车车窗违规粘贴遮阳膜等行为。
  据交管部门调查,为了掩盖车辆改装、超员运输、违法载货、客货混装、非法运输危险品等违法行为,不少面包车车主习惯将面包车侧窗和后风窗玻璃贴上深色遮阳膜。一旦面包车粘贴了深色、镜面等遮阳膜,将导致车窗玻璃透光率严重下降,会对驾驶人的驾驶视野产生一定的干扰与影响,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我市交管部门将分三个阶段对面包车违规贴膜进行整治。6月份,以口头教育为主,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同时责令驾驶人按照国家技术标准要求进行改正;从7月份开始,对发现违规贴膜行为不予整改的,依照《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有关规定予以警告或罚款处罚;从8月份起,在依法予以罚款处罚的同时,强制现场整改。
  各基层大队将加大对面包车,特别是车窗玻璃粘贴镜面、彩色或深色遮阳膜和无牌或粘贴临时号牌的面包车的检查,严厉查处超员载客、无牌无证和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另外,车管所也将在对面包车进行年检时,对遮阳膜不达标进行检查,督促司机进行整改,从源头防范交通事故发生。(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