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书记胡玖明突击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胡玖明突查学校安全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
    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6月29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在突击检查学校安全工作时强调,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学生家庭幸福安宁,事关教育系统和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主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切实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当日11时40分许,没有事先通知,不提前打招呼,胡玖明来到仙桃三中,直奔学校保安室,对安保人员、器械配置、监控系统进行了重点检查,了解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随后,胡玖明走进教室、办公室,与师生交流,了解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他还检查了食堂食品卫生安全情况。
  在检查中,胡玖明针对当前学校安全形势,对全市下一阶段的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安全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把安全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更大的气力、更扎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胡玖明强调,安全是学校头等要紧的大事,学校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将安全责任逐条细化分解,落实到学校日常教育和管理的每项工作、每个环节中,全力以赴消除安全监管盲区和漏洞。要加强学校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防范溺亡、火灾、拥挤踩踏、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欺凌、暴恐袭击等安全事故。要强化综合治理,将学校安全工作纳入公共安全体系,推进校地、校警、校群联动联防联治。要开展常态化安全教育,既要教育孩子,又要教育家长,尤其是暑期临近,必须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要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督导检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把学校建设成为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