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税务局与建行仙桃分行签署“线上银税互动”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发展普惠金融 服务小微企业 
    市税务局与建行仙桃分行签署“线上银税互动”合作协议
 
  7月6日,市税务局与建设银行仙桃分行举行“线上银税互动”签约启动仪式,共同谋划银税合作,服务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副市长王永出席会议。
  2015年,建设银行作为首批“银税互动”试点金融机构,与市国税局、地税局签订了合作协议,推出了基于纳税信息的无抵押、免担保的“税易贷”“出口退税贷”。现在,通过银税系统直连,建设银行将“税易贷”搬上了“小微快贷”新干线,升级为全流程线上办理的“云税贷”。纳税小微企业在线上纳税服务大厅自主申请和电子授权后,由系统自动依据其纳税金额与纳税等级,提供最高2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无抵押担保,实时审批、签约、支用和还款。
  “这标志着以建设银行‘云税贷’为载体的银税合作进入了新阶段,也意味着解决我市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有了更多的有效途径。”建设银行仙桃分行行长谢伟介绍,今年总行普惠金融战略启动以来,2个月时间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净增长133户,贷款净增加5000万元。
  会议肯定了以“云税贷”为代表的金融产品的创新性和实用性。会议指出,当前,银行机构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发展不平衡问题依旧存在,各大金融机构要加强创新,在产品、流程、激励上下功夫,简化小微企业贷款的审批流程,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政府部门也要加大力度,通力协作,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加强信用仙桃建设,加强税银企信息互联互通和风险管控,为发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