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财政局以“输血+造血”助力贫困村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7月9日,三伏潭镇双剅村3000平方米双孢蘑菇大棚里,一簇簇蘑菇长势正旺。在精准扶贫对口单位市财政局的支持下,该产业年均为村增收5万元,带动22个贫困户就业,每户增收3000元。
  自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市财政局选派4名工作人员赴双剅村脱产驻村,另安排机关支部开展结对帮扶,对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给予积极支持,携手全村人民迈向全面小康。
  通过多方奔走,市财政局筹措资金92万元,重建与维修五桥二机房一过水桥,硬化道路760米、碎石路铺设2200米,共为13户申请危房改建,极大地改善村民的出行、生产、生活条件。针对村集体经济薄弱,年均纯收入不足5万元的情况,该局大力支持发展特色产业,共增加村集体收入11.5万元,实施整村推进光伏发电扶贫计划,年增加村集体收入5万元。
  市财政局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扶技相结合,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体意识和内生动力。截止到目前,已为6户贫困户申请小额贷款40万元、23户贫困户办理小额贷款34500元。(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