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九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7月7日至9日,市九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军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玲霞、肖俊、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王磊出席会议。
  这是继2016年底举办新一届代表岗前培训、今年元月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前代表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后,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第三次代表集中培训。此次培训邀请省人大内司委顾问、省财政监督专员孙少衡,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马哲军,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胡弘弘等3位省级专家作专题辅导。会上,3位主讲人作了《学习掌握代表法 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牢固树立代表意识 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的专题辅导,深入浅出讲授了人大代表的地位、作用、权利与义务,审议相关报告,提出议案和建议,开展监督工作等有关知识,讲授了《宪法》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与人大工作相关的法律基本知识,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开班仪式上,王军娥作了《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有关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专题辅导。王军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提出了人大制度的新定位新要求,明确了依法治国的新布局新安排,强调了民主政治的新理念新内涵,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意义,各位人大代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必须坚守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牢牢把握人民代表大会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准确定位,牢牢把握坚持人民当家作主这个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牢牢把握依法治国这个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牢牢把握民主集中制这个国家政权的组织原则和活动原则。
  王军娥强调,当人大代表,为人民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位代表要不忘初心,时刻充满责任感,自觉增强制度自信、职务自豪、履职自觉。要敬岗尽责,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发挥好“主人翁”“监督员”“连心桥”“带头人”作用,处处体现人民性。要规范言行,密切联系选民,坚持求真务实,敢于讲出真话,树立良好形象,传递正能量。
  活动中,全体代表还集中视察了市循环经济产业园、保税物流中心、仙桃港、汉宜线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铁路、城市规划展示馆。(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