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翁婿联手“养殖+电商” 沙湖蛙稻共育1800亩产值过亿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尽管黑斑蛙还没正式上市,赵恒已在阿里巴巴设立的电商平台收到300万元订单。7月9日,杭州一客户就提前下单15万元。王振军说,再过10来天,“这里就火爆了,一个金色的秋天将提前到来。”
  王振军是赵恒的岳父。老王与小赵,一个是沙湖升泰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一个是合作社总经理。
  两人走到一起,为的是“一只蛙”。去年底,赵恒来到沙湖镇群合村流转土地600亩,创办了升泰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拉开了创业的序幕。
  赵恒华科毕业,曾供职于阿里巴巴,年薪50万元。
  升泰的投资总额超过500万元。今年初,老王前来加盟辅佐。
  老王从部队转业后,曾在迈亚任职,企业改制后,一直在江浙等地民营企业当销售总监。
  “我岳父思想前卫、作风硬朗。没有他,升泰就不是今天这个版本。”
  在升泰养殖场,记者看到,600亩养殖场就像一个大棋盘,每个方格里,都是活蹦乱跳的黑斑蛙和半人高的水稻。
  “这是我们的发明,这叫蛙稻共育”。老王介绍,这水稻是从安徽引进来的,起名巨慧稻,不打药不施肥。青蛙进食后,就到里头乘凉、寻虫子吃。
  “养青蛙看似简单,其实有点难,容易踩踏、容易群死群伤”。老王潜心养蛙,摸索出一套“勤消毒、勤换水、勤清池”的饲养法,给青蛙创造了舒适环境,青蛙长得又好又快。
  王振军匡算,养黑斑蛙投入和收入基本相等。养一亩黑斑蛙,投入2万至2.5万元,纯收入2万元左右。市场行情好,收入更可观。
  在赵恒眼里,王振军是他的好岳父,也是他人生的好教材。赵恒风里来雨来去,收获了“西瓜”,也尝到了“黄连”的滋味。
  “我学的是计算机,分析的是大数据。农村需要互联网,我需要实验场。人生如海,多种风浪里,让生活的梦多腌几回,腌透亮了,何愁不能安然度过。”
  赵恒说,他已在老东家阿里巴巴建了一个电商平台,且一夜蹿红,“生意好得不得了。不光是青蛙,一些‘沙湖产’‘仙桃产’也插上了电商的翅膀。”王振军透露,今年底,升泰将再度扩规,并采用众筹的方式,动员农户以土地入股,搞股份制经营,让农户按股分红。他们还将投入50万元,创办智能孵化室,向年产5亿尾蝌蚪进军,以满足市内外需求,提高青蛙成活率,降低生产成本。
  王振军唱的是“二人转”,舞的是产业化经营“大龙头”。眼下,沙湖黑斑蛙养殖基地已吸纳一批市场主体,养殖总面积突破1800亩;产供销环环相扣,年销售额将超过亿元。(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