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开展特种设备治违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7月10日,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开展锅炉等特种设备打非治违专项检查,对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副市长王永率质监局、安监局、经信委、发改委、环保局等市特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检查专班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直达企业锅炉房现场的突击检查方式,对西流河、张沟、沔城三个乡镇的重点企业进行了细致检查。依据《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专班主要检查了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状况以及燃煤锅炉淘汰工作情况等方面。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未按规定配备防爆灯车间门等安全设施、规章制度未上墙、锅炉房安全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完善各项安全措施和规章制度,并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解决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王永在检查现场指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企业要迅速整改,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真重视、真整改、真排查;地方政府要依据“属地管理”原则,督促辖区企业在一周内拆除淘汰燃煤锅炉;监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职责,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会议精神,加大对企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做到预案到位、制度到位、处罚到位,对整改缓慢的企业,采取强制措施,立案查处,绝不姑息。(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亚东 摄/本网实习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