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沔阳三蒸亮相世界级宴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沔阳三蒸、草船借箭、随州菜卷、五祖寺素鱼、房县小花菇……7月12日,在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会上,鄂菜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沔阳三蒸被列为“头版头条”,惊艳世界。
  据悉,主菜19道,兼顾各地市州主食。甜点6道,突出地方特色。水果4种,选用湖北名优特产。沔阳三蒸是我市传统名菜之一,也是湖北最富盛名的传统粉蒸菜代表,即粉蒸畜禽、粉蒸水产、粉蒸蔬菜,成菜鲜嫩软糯,清淡适口。
  改革开放以来,沔阳三蒸开发了清蒸、扣蒸、旱蒸等菜肴品种。技术上不断改革创新,烹调工艺逐步规范化,特别注重菜品研究。沔阳三蒸已被编入《湖北风情志》和《中国菜谱》,作品在全国各类烹饪大赛中获奖。 (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