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杨林尾镇:充分挖潜谋项目 用活资源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进入盛夏,杨林尾镇联合垸天蓝水清,生机盎然。由澳籍华人董福长创办的金瑞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发展势头良好,澳洲大龙虾养殖顺风顺水。当地老百姓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土地流转价格水涨船高,坐在家里有钱赚,我们真正得实惠。”
  这是杨林尾镇充分挖潜谋项目促发展的一个生动镜头。
  杨林尾镇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结合有关登记数据,通过室内叠加判图、外业仪器测量、一线走访调查等方式,对全镇耕地后备资源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土地整理项目后备资源库5.3万亩。
  项目申报之前,镇政府、国土所、专业公司进行“三堂会审”,通过“三看两比一定”确定项目。每一个项目的实施,都来之不易。为了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他们逐级划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构筑大监管格局。
  每一笔土地平整项目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解决群众所思、所盼的民生问题。通过实施土地整理项目培育市场主体,成功将废弃的坑塘、砍伐后的林地、闲置的村庄变为有效耕地,促进土地提质增效,项目区土地得到增金升值。对农村散乱、粗放、闲置、不适合居住的建设用地,进行整理复垦和布局调整,引导农民住房集中有序建设,变“脏乱差”为“白富美”。
  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该镇先后实施了增减挂钩项目5批、市内占补项目2批,共整理土地15000多亩,极大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同时,解决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全镇综合运用土地整理项目资金5200多万元,完成了近32千米的道路硬化工作、12千米道路泥结石工作,新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5个,新建桥梁6座、节制闸6座、箱涵8座、埋涵23座,疏挖沟渠21千米,整险加固堤防约6000米。(记者 许立菊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