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开展旅游行业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7月13日,我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开展全市旅游行业安全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副市长王永率旅游委、交通局、安监局、质监局、食药监局、消防大队等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检查专班对金凤旅行社、梦里水乡文化旅游区、仙桃乐园和天怡大酒店进行了检查。对其建立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程、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安全基础工作及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检查专班在天怡大酒店,实地查看其微型消防站,检查值班和消防培训记录,并要求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在金凤旅行社,检查专班对其出游合同、租车合同进行了检查,并要求落实旅游委推动的“日自查、周检查、月抽查”安全生产管理模式,从源头保障游客生命安全。在仙桃乐园,专班指出,只有安全才能精彩,要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测,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制定应急预案,进行应急演练。专班对梦里水乡文化旅游区检查过后,各部门针对其安全演练不够、消防设施不足等问题,纷纷给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其高度重视食品、消防和水上娱乐活动的安全问题,建立完善的保障制度,在密集建筑群建立微型消防站,消除各项安全隐患。

  王永指出,安全大于天,各地各部门要明确责任边界,落实政府主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保证追责问责到位。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宣传、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改、大问责,对全市旅游行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倒逼机制完善,全力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市全域旅游事业蓬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亚东 摄/本网实习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